第07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2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三明医改经验点赞

医改在三明落地、扎根、开花,靠的是什么?三明走的不是“抢帽子”、争政策要资金、搞项目的路数,靠的是扎实的调查研究,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针对基层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对症下药,让改革接地气、见实效。

问题导向是三明医改成功的关键。三明市直击政府管理体制不顺、药价虚高、医保多头管理、重复参保等乱象,推动医药、医保、医疗“三医联动”整体改革。在改革过程中,政府部门勇于担当、敢于切断药品耗材流通利益链条;“三保合一”,提高基金使用效益;规范医疗,纠正医务人员不正确行为……拳拳着力在民生痛点上,对改革中遇到的利益难点不避讳、敢下刀。

三明医改为全国医改积累了经验,应发挥好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把三明的经验上升为制度成果。各地区各部门应学习三明医改的担当精神、敢闯精神,既当改革促进派、又当改革实干家,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落实,扭住关键、精准发力,直到抓出人民满意的改革成效。

文/新华社记者 刘 旸

(新华社福州2月26日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