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现代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2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富产品供给 创新营销模式
申冬奥激活冰雪旅游全产业链
本报记者 郑 彬

在滑雪场上感受速度与激情,在冰雕的世界里领略冰雪组合的千姿百态……今年冬天,不少游客沉浸在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世界中。

随着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国人冰雪旅游的热情被“点燃”。记者了解到,除了黑龙江、吉林、北京、河北等冰雪旅游大省(市),湖北神农架、四川峨眉山等南方地区也陆续建成一批设施完善、风景靓丽的滑雪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近200家滑雪场分布在23个省份,我国滑雪市场迎来井喷。春节期间,东北三省、新疆、内蒙古等地滑雪场游人如织,仅亚布力度假区前六日累计接待游客8.4万人次,同比增长67.8%,收入4409万元,同比增长127%。

黑龙江旅游局局长锡东光说,黑龙江在冰雪旅游的体验上全面升级,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博会等传统景区将会实现艺术形式再创新。新疆旅游局局长伊那木·乃斯尔丁说,受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成功举办的影响,新疆各地纷纷举办冰雪旅游节,其中“丝绸之路+冰雪旅游+民族风情”冬季旅游组合吸引了大批游客。

记者注意到,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各地冰雪旅游线上销售唱主角。比如,黑龙江省旅游局与美团网签署《冰雪会盟备忘录》,美团凭借其在生活服务领域的深入布局,配合周边游等全平台优势,整合黑龙江的冰雪旅游资源,为游客打造难忘的冰雪体验。

同时,为进一步拓宽冰雪旅游市场,黑龙江、内蒙古、北京、河北、吉林、辽宁等六省区市旅游局(委)联合发起创立“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联盟以“享受冰雪的快乐”为核心理念,实现各个冰雪资源省份的有效联动,逐步形成“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齐全的冰雪旅游产业体系,加大营销投入,丰富产品供给,打造完整的冰雪生态链,把冷资源做成热经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