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2016新春走基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2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风雪之中保畅通
本报记者 张允强

农历正月初一,辽宁省丹东市降下新春第一场雪。在瑞雪中喜迎新春佳节之时,许多交警走上街头,维护雪后交通秩序,保障市民度过平安年。丹东交警支队交通治安综合管理大队大队长冯宏毅就是其中一员。

在丹东市中心车辆最为密集的站前广场,冯宏毅与同事们走上街头,在风雪中维护交通秩序。在冯宏毅和同事们的疏导下,整个火车站区域的交通井然有序,让串门拜年的市民十分舒心。

2015年,沈丹、丹大两条高铁相继开通,丹东站客流量激增。对此,丹东公安局成立了交警支队交通治安综合管理大队,应对站前广场及周边区域交通治安的巨大压力,冯宏毅“临危受命”担任大队长。

从6∶46的首班车,到22∶30的末班车,每天进出丹东火车站的车次近50趟,冯宏毅都要带领警力不间断出警。为打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秩序,冯宏毅提出对广场机动车通行路线重新进行科学规划和改造。他还带领民警采取步巡、车巡等勤务模式,对出租车违法停车等依据法规严厉处罚;对黑车拉客等堵塞出站口的行为进行综合治理,解决人车不分、交通疏导难等问题……

“现在广场周边顺畅多了,交警下了大功夫,我们得了方便,肯定要更好地配合他们啊!”出租车司机马师傅说出了很多司机的心声。

春节执勤辛苦,可冯宏毅心中暖暖的。原来,他收到一条特殊的拜年短信:“冯叔叔,感谢你们为我付出的一切,愿你们一生快乐!”这是丹东女孩云竹发来的拜年短信。2011年,冯宏毅与特困户王金梅结成帮扶对子。那一年,患病的王金梅与即将高考的女儿云竹受到冯宏毅不少帮助。2012年,云竹被一所大学录取,冯宏毅再次发动民警捐款2400余元,并向王金梅承诺:“让孩子好好学习,我们帮你供她读完大学!”这番话让王金梅感动落泪:“你们的恩情,我们娘俩一辈子也不能忘!”

几年来,冯宏毅带头捐钱捐物帮扶王金梅母女,折合人民币近5万元。已经读大三的云竹,成绩优异,与几年前相比,眼里少了忧郁,多了自信,性格也开朗了许多,冯宏毅十分欣慰。新春里,他还想把温暖带给更多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