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2016新春走基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2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让旅客一时难
本报记者 罗 霄

在内蒙古巴林草原大板车站,有位被称为“热心大姐”的客运人员于洪玲。生活中,除了操心3口之家,她还花很大精力照顾患有精神疾病的兄长,但这并没有减弱她服务旅客的热情。

“大爷,这个开口的大包我一定帮您缝好,保您到家没问题。”2月4日,一位60多岁的老人看着地上有大口子的大包满脸沮丧。于洪玲发现后,边安慰老大爷,边仔细地缝起来。大爷脸上逐渐露出了笑容。

“她当班时,一会给旅客倒开水,一会解答问询,一会清扫卫生,没有闲着的时候。”大板站的兰志霞说。由于列车多集中在夜间21时至早晨8时到达,深冬的巴林草原寒风袭人,最低气温达零下30℃,在户外待一小会儿,手脚就要冻僵了,但她服务旅客的热情却丝毫不减,对旅客付出家人般的关爱。

1月25日19时,一对满脸焦急的夫妇找到于洪玲,询问是否看到一位穿红色羽绒服的女孩。这对夫妻解释说,女儿期末考试成绩不佳,受到斥责后就负气离家出走了。于洪玲理解二人的焦急心情,承诺只要看见女孩来车站,就一定劝她回家。21时10分,女孩出现。于洪玲赶快上前搭讪,从自己的女儿开始说起,讲父母盼女成凤的愿望,讲父母失去孩子的痛苦心情,女孩子深受感动,决定立即回到父母身边。

“宁可自己千遍苦,不让旅客一时难”,这是于洪玲近20年客运工作坚持的服务信条,她让“热心大姐”的称呼响遍巴林草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