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2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障女职工特殊劳动保护权益

日前,安徽省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通过了《安徽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相比于1990年通过实施的《安徽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实施办法》,在女性产假、流产假、生理期保护及违规惩罚等方面都有相关更新。

【短评】 女性劳动者特别是身处生产一线的女性劳动者,工作时间长,劳动强度大,确实比男性更需要照顾。但在现实中,一些企业连女职工法定节假日的休假权都难以保障,更别提一些特殊的福利了。因此,要想落实好女职工特殊劳动保护政策,有关部门须出台保障女职工休假权的具体细则,使其足额享受到现有的假日福利。劳动保障部门更应在监管上强力跟进,严厉制止和打击企业克扣假期等违法行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