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2016新春走基层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6年2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承德皇家灯会:
色彩斑斓闪耀塞北名城
本报记者 于 泳

“听说鼎盛皇家灯会运营,特意赶过来看看,好多外地朋友都打电话问我灯会的情况,我看完后会赶紧给他们反馈意见,好让更多人能感受这场冬季旅游文化盛宴。”近日,来自河北省承德市的市民王女士说。

春节期间,作为河北省承德市冬季休闲旅游亮点之一,备受期待的第三届鼎盛皇家灯会如期而至。与往年的灯会相比,今年灯会的节目更精彩,娱乐项目更多。“本届鼎盛皇家灯会注入了新元素,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一场年味儿十足的文化盛宴。”鼎盛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陶然告诉记者。

“色彩鲜艳丛中飞,鳞片雨衣格外美(打一动物)”。去年的灯会中,猜灯谜活动给市民刘女士留下了深刻印象。“将灯谜结合赏花灯,变成许多人共同参与的猜谜游戏。与一般的谜语相比,它更具参与性和趣味性,猜中谜语的人,可获得奖品。我猜中了好几个呢,有趣又拿奖,今年还想去试试。”

民俗节目展演方面,高跷秧歌、二贵摔跤、舞龙舞狮、霸王鞭等具有承德本土特色的节目令游客大饱眼福。“鼎盛皇家灯会中各式各样的民俗表演,不仅为灯会增光添彩,也是一种文化的传承。”天津一位民俗文化研究者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