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自主创新年度报告湖北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2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改革促创新
杨 舟

“十二五”时期,湖北省的经济韧性大大增强,新的增长动力加快孕育生成,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蓬勃发展。这得益于湖北省以改革释放红利,为创新营造了良好环境。

5年来,湖北省累计取消、下放和调整行政审批事项874项,成为全国行政审批事项最少的省份之一。投资项目联合审批平台建成运行,精简行政职权。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建设加快推进,武汉城市圈成为全国首个科技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创新支持产业发展方式转变,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带来新的发展活力。武汉入列全国综合创新改革试验区,武汉、襄阳、宜昌获批建设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出台“科技十条”“黄金十条”“创业十条”“新九条”等支持创新创业政策。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3300家,增加值突破5000亿元,占生产总值比重提高6.3个百分点。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4.3件,比“十一五”末增长近4倍。国家级开发区由7家增加到14家,国家级高新区由3家增加到7家。湖北省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果。

当前,“五个湖北”建设全面推进,要继续坚持以改革促创新、促发展,以政府简政放权的有效作为换取市场活力的乘数效应,着力激发市场主体和全社会的创造力,并把创新落实到产业发展、结构优化、提档升级、改善供给上,全面增强湖北科学发展的驱动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