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自主创新年度报告湖南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2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先锋
冯江华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

“要参与国际竞争,必须以技术创新持续保持竞争优势和行业领先地位,将资源投入与市场需求、能力建设紧密契合,推动优势主导产业由市场领跑者向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产业领导者跃进。”

冯江华长期潜心于现代控制基础理论和工程化研究,主持和参与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30余项,作为第一发明人已获31件专利授权。冯江华开辟了国内轨道交通新一代技术模式——提出新型永磁同步牵引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掌握完全知识产权,标志着我国与德、日、法等国同步掌握高铁永磁牵引系统技术。研发成果已应用到高速动车组、地铁车辆等高端装备领域,实现引领创新。他提出一种牵引电机及控制系统非线性模型精确线性化方法,提出多重互补无线通信新方法,确保了列车无线重联的实时性和可靠性。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