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自主创新年度报告安徽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精彩之笔

□ 安徽省出台创新型省份建设“1+6+2”配套政策,即安徽省支持自主创新能力建设、扶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在皖创新创业等八个配套实施细则。

□ 《中国区域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15》显示,安徽省区域创新能力继续位列全国第九位、中部第一位,这是安徽省连续4年取得这样的成绩。

□ 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2015年院士增选名单揭晓,安徽省新增5人入选。至此,安徽省共拥有两院院士33人,其中中科院院士22人、工程院院士11人、“两院”院士1人。

□ 安徽省出台《关于进一步扶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意见》,推出10条新政,重点从财税金融、科研资助、保障服务、政策激励等方面对高层次人才在皖创新创业加以扶持。

□ 2015年12月18日,奇瑞汽车迎来第500万辆汽车下线,成为第一个乘用车产量突破500万辆的中国品牌汽车企业。

□ 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潘建伟、彭承志、陈宇翱、陆朝阳、陈增兵等完成的“多光子纠缠及干涉度量”项目获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类唯一一等奖。

□ 第19届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赛在安徽合肥举办。

□ 安徽合肥语音产业目前占据中国语音产业70%以上的市场份额,2015年合肥市语音产业链产值有望超过140亿元人民币。依托中国国际智能语音产业园,计划在未来数年内建成千亿元人民币的语音产业,打造“中国声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