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敲起锣鼓 舞起狮子
英法华埠彩妆巡游庆新春
新华社记者 夏 晓 尚 栩
2月14日,在英国伦敦,舞龙队在庆新春游行活动上表演。当日,伦敦华埠举行新春庆典系列活动,庆祝猴年的到来。理查德·华什布鲁克摄(新华社发)

热闹的锣鼓敲起来,欢快的狮子舞起来……

14日,一年一度的华埠彩妆大游行先后在英国首都伦敦和法国首都巴黎举行。上午,伦敦市中心特拉法加广场至中国城一带,华埠庆典打造了一片欢乐海洋;下午,巴黎13区的活动吸引了逾20万巴黎民众和游客共庆新春。

英国的巡游队伍上午10时左右从特拉法加广场外围出发,30支中国舞龙舞狮队、花车、民族服装队以及装扮成孙悟空、财神爷等中国传统经典人物的方队吸引了众多市民,路边观众纷纷掏出手机拍照合影。

接近正午,特拉法加广场上挤满了庆典参与者,最佳观赏位置早已被占据。人们在广场四周的小摊位挑选具有中国特色的小饰品、玩具,不少人挤在中国小吃摊位前排起长队。

正午时分,一阵鞭炮声在广场中心舞台“炸响”,伦敦政商界代表上台致辞,为人们献上新春祝福。

随后,一只醒狮在舞台前的十多根梅花桩上表演,一系列惊险动作令观众们掌声不断,有的人还举起长长的自拍杆录下视频。

伦敦的精彩还在继续,巴黎的好戏也已开演。巴黎小雨淅沥,却并未影响人们参与的热情。众多巴黎市民、华侨华人以及各国游客早早便守候在游行路线沿途。

“金猴献瑞”“天女散花”等主题方阵表达着华侨华人对于猴年生活红红火火的殷切期盼,“弟子规”“孙悟空”、大头娃娃等方阵则呈现出中华文化的丰富多彩,在场观众争相举起手机、相机,“锁住”精彩瞬间。

伦敦的活动一直持续到傍晚时分,国内艺术家们为大家带来的歌曲、舞蹈、杂技等文艺演出,以及特拉法加广场上的烟火秀,一次次将活动推入高潮。据介绍,包括中国城在内,约有50万观众参加了猴年华埠庆典活动。

巴黎彩妆游行的热闹虽然只有一天,但从2月2日开始,音乐会、文艺演出、展览、讲座以及电影展映等一系列活动仍在继续。

(据新华社北京2月15日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