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巴基斯坦经济今年将增长5.5%
记者梁桐

本报伊斯兰堡电 记者梁桐报道:世界银行最新报告对巴基斯坦经济发展前景持较乐观态度,认为随着巴营商环境向好,安全形势改善,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推进和能源不足问题得到缓解,各国对巴投资将出现增长,巴经济增速将加快。

报告分析称,从近中期来看,三架“顺风车”将帮助巴基斯坦经济在2016—2017财年获得约5.5%的年均经济增长率:一是随着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推进,来自中国的投资大量增加;二是随着国际社会取消对伊朗的经济制裁,伊朗重回世界经济舞台将推动其与巴基斯坦的能源合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国际油价持续低迷,对投资者和消费者产生双重利好。

报告还称,过去3年间,巴基斯坦国家财政不断巩固,通胀率降低,巴央行不断降息,经济活力得到提振,巴财政赤字已从2013财年的占GDP8.4%下降至2015财年的5.3%。

但是报告同时也指出,2018年巴基斯坦将举行大选,预选举阶段的大量财政支出可能会拖垮来之不易的稳定财政状况。目前,巴基斯坦债务水平仍高达GDP的65%,每年偿还利息占GDP的4.4%。工业发展缓慢,对外贸易疲软,出口市场单一,财政造血能力严重不足等影响巴基斯坦未来经济发展的问题仍不容忽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