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期市各大品种涨跌互现
基本金属和贵金属行情分化明显
记者何川

本报北京2月15日讯 记者何川报道:春节后的首个交易日,国内期货市场各大品种涨跌互现。涨幅方面,沪金涨4.3%、棕榈涨3.91%、橡胶涨2.88%,沪银、豆油、甲醇、螺纹钢、淀粉等涨幅均超1%;跌幅方面,沪镍跌4.06%、鸡蛋跌3.67%、沥青跌2.28%、棉花跌2.07%、菜粕跌2.02%,沪铜、聚丙烯等跌幅超1%。

从金属品种来看,铜、镍等基本金属品种大幅下挫,黄金、白银等贵金属品种则逆势飙升。宝城期货分析师骆逸弘表示,受节假日期间全球风险厌恶情绪上升和外围市场期价的暴跌行情影响,沪市基本金属在开盘后需要进一步释放做空动能,并且由于往年下游企业恢复生产仍需要一定的时间,短期难有支撑期价上行的需求端刺激,镍、铜、铝等品种将处于较为弱势的行情中。

值得关注的是,基本金属和贵金属的行情分化明显。近期全球风险厌恶情绪明显升温,而短期内美联储加息的预期降温,促使黄金等避险资产价格大幅提升,日前国际黄金价格已突破1200美元/盎司,一度创下近7年多来单周最高增幅。这也使得当日沪金1606合约、沪银1606合约分别上涨4.3%、1.97%,表现抢眼。

能源化工品种方面,上期所橡胶1605合约涨幅居前。瑞达期货分析师林静宜表示,近期全球三大产胶国泰国、印尼、马来西亚表示将在未来6个月削减60万吨天然橡胶出口,而下游的轮胎厂也将陆续开工,但由于影响沪胶价格走势供需矛盾仍在,预计难以形成持续反弹行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