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自主创新年度报告江西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精彩之笔

□ 2015年全省科技进步综合水平连续三年位次前移,上升至22位,区域创新能力上升至19位;专利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全国排名从22位上升到19位,进入全国二类地区。

□ 硅衬底高光效GaN基蓝色发光二极管项目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中唯一的一等奖,继去年实现新世纪以来一等奖零的突破后,再次实现有史以来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零的突破,获国家科技奖项数达到12项,创历史新高。

□ 全年争取国家项目787项,到账经费12.59亿元,是近三年以来争取经费最多的一年。

□ 获批2个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实现江西省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零的突破,新组建15个科技协同创新体。

□ 抚州、赣州、吉安获批国家级高新区,江西省国家级高新区在数量上位居中部并列第一。

□ 推广应用各类新能源汽车6307辆,占计划总数的119%,完成比例位居全国前列。

□ 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工业总产值有望突破7000亿元。

□ 实施科技特派员富民强县工程,选派1111名科技人员担任科技特派员,组成171个特派团,对接89个县(市、区)41个农业产业。

□ 获批质谱科学与仪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实现了江西省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零的突破。

□ 出台《关于鼓励省属独立科研院所科技人员创新创业试点办法》等系列政策,为科技管理改革和“双创”营造了良好政策环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