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2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代表委员发言不能“太客气”
毕文章

在广东省深圳市“两会”召开期间,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直言政协委员发言“太客气”,对党委、政府一针见血的批评还比较少。

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的优良传统,这一传统也应贯彻到各地“两会”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敢于讲真话,善于讲实话,有的甚至要讲“一针见血”的直话,这是积极履行职责应有的态度。如果语气“太客气”、观点不鲜明、批评不够警醒,监督作用也就难以发挥。近年来,某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被群众贴上了“花瓶”的标签,正是因为代表委员成了一项荣誉,以至于有些地方“两会”一团和气,甚至存在走过场的情况。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只有讲真话、讲直话,才能体现真情实感,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如果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只种花、不挑刺”,必然难以履行好职责,影响公信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