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创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2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构建创新创业实践平台
本报记者 沈则瑾

上海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1月18日在上海财经大学创业学院启动。联盟由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高校发起筹建,将形成上海高校间创新创业教育合作、信息共享和协同互动。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袁雯指出,成立上海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最重要的是要共享资源,包括各个学校的课程、实习实训、创客空间的资源以及其他服务创新创业人才成长的各种资源的共享。通过联盟形成一种更加紧密的交流和合作,构建一个创新创业教育实践的大平台。上海财经大学希望能与其他高校协同,共同为上海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提供更多经验借鉴。

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兼创业学院院长刘兰娟表示,上海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搭建一个高校间进行创新创业教育协作交流的平台,有利于建立一种长久稳定的创新创业教育合作关系,形成一套创新创业教育信息共享、协同互动的机制。她还表示,上海财经大学愿意积极参与其中,主动承担联盟会员的责任与义务,为联盟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刘兰娟说,上海财经大学正在把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培养纳入到学校所有财经类人才培养方案,贯穿创新型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上海财经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将协同多方力量,把学校各个部门、学院资源调动起来,充分利用各方的资源来共同推进创新创业教育。

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包信和认为,中国研究型大学正处在交叉路口,中国新常态下创新驱动发展处于重要位置。复旦大学正在创新创业教育上进行尝试,同时也愿意和各高校一起做好上海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建设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