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值班站长日记 火车票保管马虎不得
2016年1月30日 晴 北京西站值班站长 王友妮

春运已经开始一周了,车站的客流量也在不断上升,昨天的客流量就达到了19.7万人次,预计这两天将会突破20万人次。随着客流量的增加,车站每天的突发事件也不少,今天我就接到了一位前来求助的旅客。

这位旅客的火车票突然找不着了,这其实不是什么大事,按照惯例,他只要去窗口办理挂失补便可。而这位旅客着急向我们求助的原因是:办理挂失补需要先垫付车票的钱,但他身上没有带现金,车票也是在12306网站上用银行卡购买的。这时距离他乘坐的K401次列车发车时间就剩20分钟了,情急之下,我就先给他垫付了400元,帮助他先及时登车。然后又互留了电话,加了微信。当他顺利上车后通过微信把400元转给了我,还特别表示感谢。

通过这件小事,也想提醒大家,火车票是乘坐火车的唯一凭证,大家拿到火车票之后一定要妥善保管好。还有一些旅客在网上购票后,认为凭身份证就能上车。这里也要提醒一下,目前只有大站可以刷身份证进出站,而有些车站出口因为还没有配备闸机,凭身份证是不能出站的。所以,旅客最好还是持票进出车站,以免给出行带来麻烦。

(本报记者 吉蕾蕾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