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干部瞒报不能止于取消提拔

据报道,2015年各级组织人事部门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全年共抽查副处级以上干部43.92万人。其中,因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问题被取消提拔资格的3900多人,受调离岗位、改任非领导职务、免职、降职等处理的124人。

【短评】 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能让组织充分了解领导干部相关信息,也是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的重要手段,唯有如实报告,才能让领导干部更好地“自我保护”“自我净化”。3900多人因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问题被取消提拔资格,对党员干部来说无疑具有警醒作用。必须切实落实好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制度,杜绝带病提拔,同时要严查瞒报情况,对于瞒报不能止于取消提拔资格,而要严惩不贷,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