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家在中国记协第85期新闻茶座上表示 构建新型国际关系须以合作共赢为基础
记者朱琳

本报北京1月26日讯 记者朱琳报道:在中国记协今天举办的第85期新闻茶座上,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阮宗泽以“新型国际关系与中国新外交”为主题,同外国驻京记者、驻华使馆新闻官、港澳台记者和内地记者交流座谈。

阮宗泽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中国新型国际关系的构建历程,认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的核心是合作共赢。

阮宗泽表示,中国之所以提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原因一是基于中国梦的世界意义。中国梦的实现需要和平友好的国际环境,需要和国际社会建立合作共赢、互利共赢的关系,除此之外,没有别的道路。二是国际社会期待中国方案。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虽然中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中国的GDP已经达到10万亿美元。即使是6.9%的GDP增速,中国每年的经济增量等于一个中等发达国家的收入水平。在当前世界经济举步维艰、地区热点问题集中频发之时,国际社会更加离不开中国的参与。中国与其他国家共同处理国际事务,必须以合作共赢作为建立关系的基础。中国提出合作共赢,也是对国际关系理念的丰富和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