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新区迎来央企投资热
记者石伟

本报讯 记者石伟报道:日前,福州新区建设发展座谈会在北京举行,这是福州新区获批后首次举行大规模中央企业和大型地方国企签约活动。会上共对接项目64项,总投资额达3315亿元。福州新区这一新晋国家级新区正展现出强大的集聚效应,掀起央企、地方国企入榕投资的新一轮热潮。

2015年8月,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设立福州新区,成为全国第14个国家级新区。福州举全市之力全面铺开基础设施建设、现代产业发展、重大平台建设等六大新区建设行动,迅速拉开新区建设架势。2015年福州新区共安排了336项重点项目,全年实际完成投资1446.31亿元,超年度投资计划15.11%。

据介绍,一大批体量大、质量高、牵动性强的重大项目随央企入榕在福州落地生根,以龙头之势“造链”、“补链”或“强链”,在各自领域描绘“产业链全景图”,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推动产业价值链向高端发展。比如,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福建福清核电厂开启了福建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道路;中科院广州化学研究所锂电池隔膜新材料项目一期工程已于2014年竣工投产,推进了福州新材料及能源产业的发展……

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表示,央企是国民经济的顶梁柱,希望央企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福州发展,进一步发挥实体产业优势、资金技术优势、人才智力优势,更多关注、投资和布局福州新区。福州将着力打造最优投资环境,使福州新区成为央企发展壮大的沃土和福地,助力央企实现新的腾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