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值班站长日记 临时候车区条件更好了
2016年1月24日 晴
北京西站值班站长 李 楠

春运第一天,车站内旅客开始多了起来,北京西站的增开旅客列车就达到了17列。不过,由于临时候车区已经开始启用了,所以站内整体客流还是比较平稳。

今年的临时候车区与往年有很大的不同,从南广场移到了北广场的地下一层。6900平方米的候车面积、齐全的广播、LED客服系统、旅客座椅、移动式卫生间、医疗点等设备设施为旅客候车提供了良好的环境。简单说,条件更好了、走行距离更短了,更方便旅客进站了。在寒冷的冬季给了旅客一个温暖的候车环境。

今天13:30左右,一对年轻情侣找到我,不安地询问他们是不是找错了候车地点。原来,前两年他们回家时都是在南广场临时候车区检票上车的,今年到老地方没有找到,虽然是拿着车票进了站,但还是不放心。经过核对,我告诉他们,所乘列车的候车室今年就在站内。

通过这件小事,也想提醒大家,北京西站临时候车区的车次每年不是固定的,车站在进站口外的明显位置设置了公告牌,大家可以查看具体哪些车次需要到临时候车区候车。坐公交车到达北广场的旅客可以通过广场上通往地下的楼梯到达临时候车区,坐地铁的旅客就更方便了,从地铁北出口一出站就能看到临时候车区的标识了。 (本报记者 齐 慧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