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都:网络购票真方便
本报记者 刘 畅

1月24日一早,来自四川绵阳市的农民工余刚就来到了成都东站。

“今年买票难不?”“这有啥难的?今年单位帮我们订了团体票,听说,这是成都铁路局有意降低农民工购买团体票的门槛。现在微信、微博用起来很方便,我早就关注了‘成都铁路12306’的官方微信,上面可以查列车时刻表、剩余车票,还有人工服务!”余刚掏出手机向记者展示了一番。

“以前坐火车都坐怕了,现在有了高铁,回家再也不受罪了。”刚刚从自助售票机上完成取票的“90后”农民工李晶说,“这是我第一次享受成渝高铁,听说去年12月底刚开通,车肯定很新,里面的环境一定不错”。

李晶告诉记者几个他买票的技巧。“除了12306官网,不妨多查查携程、去哪儿这些网站,那里的买票流程比较简捷。”李晶说。

和余刚、李晶一样,现在不少农民工都选择就近务工。成都铁路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预计节后客流高峰将出现在正月初六、正月十六前后,高峰日仅四川省境内发送量就可达45万人。

与人头攒动的火车站不同,成都八里车站有一个专为春运加开列车临时划定的客车整备场。这里的工人将负责完成春运期间加开列车的检修整备,缓解成都站的客车终到始发整备检修压力。“今年春运,成都铁路局将调用1298辆客车车厢用作加开列车。这些车厢经过编组后,有约160组车在春运期间上线运行,其中成都地区就有68组。虽然这是‘临时候车区’,但每组列车6个小时的整备检修却是保质保量,绝不‘临时’!”成都车辆段检修车间副主任梁平说。

据了解,春运40天,成都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2560万人,同比增运236万人,其中四川省境内预计发送旅客1350万人,同比增运92万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