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铁路民航全力保畅行
记者李治国

本报上海1月23日电 记者李治国报道:1月24日,今年春运大幕拉开。上海铁路民航等部门精心策划,全力以赴保春运。

记者今天从上海铁路局获悉,上海铁路局今年预计发送旅客5711万人,较去年同比多发送447.5万人,增长8.5%,日均发送旅客142.8万人,总客流量和增量均位于全路前列。上海铁路局客运处处长朱文忠表示,随着合福、宁安高铁和金温铁路等一批新线在2015年相继开通运营,上海铁路局运输能力大幅提升。面对春节期间客流量大、出行时段和去向相对集中的情况,该局组织加开列车、加挂车厢,最大限度扩充运输能力,较去年春运相比,上海铁路局安排开行图定客车759对,同比增加108对,增幅16.6%;增开客车196对,同比增加12对,增幅6.5%,开行的旅客列车总对数达955对,同比增加120对,增幅14.37%。朱文忠表示,今年上海铁路局还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在旅客购票取票等方面提供最大便利,努力让旅客出行更便捷更温馨。

记者从航空部门获悉,东航预计春运期间执行航班9.7万班,投入座位数1600万个,日均计划航班量近2400班。据了解,东航为了方便旅客购票出行,在其官方网站、手机APP客户端等直销渠道推出多项优惠活动,同时,在候机楼增设了自助值机设施,加大了设施设备资源投入和人员引导,力求带给旅客更加便捷舒适的体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