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值班站长日记 多方服务让旅客满意
2016年1月23日 晴
北京南站值班站长 周冬梅

春运前夕,北京南站无论是硬件设施还是人员配备,都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45个人工售票窗口、92台自动售票机和8台自动取票机已全部准备就绪,全体员工随时待命,明天,还将有30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到春运服务工作中,他们将在进站口、服务台、爱心服务专区、自动售票专区等关键岗位为旅客提供导乘、咨询、帮扶等服务。

春运期间,北京南站新增了9趟零点以后的夜间高铁列车,为使旅客顺利换乘,车站已与地区管委会、市政交通部门沟通,增加夜间公交、出租车数量,做好旅客市内交通接驳工作。

考虑到乘坐私家车、地铁及公交车到站的旅客较多,特别是地铁14号线开通后,地铁换乘高铁的旅客数量成倍增长,为方便旅客快速进站乘车,北京南站在地下换乘层开设了京沪高铁、京津城际快速进站厅,旅客最短可在5分钟内进站上车,节约了进站时间。

每年春运,在为旅客服务的过程中都会发现很多问题。比如有些旅客不习惯看车票信息,到了车站才发现来错了车站,如果这时候离发车时间很近,再转车站肯定误车,而春运期间车票又紧张,很难改签。所以在这里再叮嘱一下旅客,在去车站之前一定要确认好车票信息,以免错过列车耽误行程,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由于今年春运与去年相比提前了11天,节前学生、务工、探亲、旅游客流相互叠加高度集中,客流将会一直处于较高水平。这里特别提醒已网购车票和电话订票的旅客,可以提前在就近的车站或车票代售点换取纸质车票,以免集中到站换票造成长时间等候而耽误行程。用二代身份证在互联网订购京沪高铁、京津城际车票的旅客,如果不需要报销,可以直接在检票闸机刷身份证进站乘车。

另外,这两天气温特别低,旅客们出行时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同时在确认好乘车信息后,多留点候车时间,不慌不忙安全回家过年。

(本报记者 吉蕾蕾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