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与南非经贸合作不断扩展
中资企业累计对南非投资额超过130亿美元
记者蔡淳

本报比勒陀利亚电 记者蔡淳报道:南非中资企业年度工作会议日前在比勒陀利亚召开,80多家在南非的中资企业、机构百余人与会。

中国驻南非大使田学军表示,2015年是中南、中非关系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南经贸合作取得重要进展。习近平主席访问南非和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绘就了对南、对非合作新蓝图,中南中非政治互信、发展战略契合度均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希望在南非的中资企业再接再厉、开拓进取,为落实访问和峰会成果,全面提升中南、中非务实合作水平作出新贡献。

据中国驻南非大使馆经商参赞荣延松介绍,2015年前11个月,中南双边贸易额为409亿美元,其中中国对南非出口147亿美元,从南非进口262亿美元。2015年中国对南非出口额同比增长2.1%,产品出口结构得到进一步改善,前11个月电子电器产品增长6%,光学、照相及医疗设备增长26.5%,铁道机车设备出口额扩大2倍。荣延松建议在南非的中资企业依托访问和峰会营造的良好合作氛围,找准双方需求契合点,着力提升企业自身竞争力,努力在投资和贸易领域培育新优势,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全面提升中资企业在南非的形象,并充分发挥中资企业商会、协会作用。

据南非使馆经商处的最新统计,在南非的大中型中资企业约有140家,累计对南非投资额超过130亿美元,中方员工近1300人,雇佣当地员工2万多人,为促进南非经济发展和就业发挥了积极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