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个大数据金融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本报贵阳1月8日电 记者吴秉泽 王新伟报道:中国大数据金融产业创新战略联盟今天在贵阳正式成立。这是我国首个全国性质的大数据金融产业创新联盟机构。

中国大数据金融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由贵阳市、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近50家与大数据金融创新相关联的科技界、产业界、教育界、学术界单位及政府部门共同发起,旨在打破“信息孤岛”,破除数据受商业利益障碍等导致的开放程度低、壁垒高、共享难问题。

中国投资协会会长、中国大数据金融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张汉亚表示,联盟将开展大数据金融创新的理论和实践研究,建立政、产、学、研等一体化综合数据信息库,对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技术进步和产业优化升级提出建议,为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同时,加快大数据金融创新,对电子商务结算等提供全国性金融技术指导与服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