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半生戎马半生歌——人民艺术家阎肃》出版

新华社北京1月8日电 (记者荣启涵) 第一本反映著名艺术家阎肃创作事迹和心路历程的新书《半生戎马半生歌——人民艺术家阎肃》,近日由新华出版社正式出版。

该书集合了众多鲜活的一手材料,图文并茂,共收录了80余幅照片,其中反映阎肃家庭生活的照片为第一次发表。全书分为“一片丹心向阳开”“阎肃的‘风花雪月’”“半生戎马半生歌”三个章节。

阎肃是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创作员,从艺65年来,创作了《江姐》《党的女儿》《长征颂》《我爱祖国的蓝天》等一大批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党的十八大以来,他以80多岁的高龄仍辛勤创作,参与策划多场重大文艺活动。2015年12月24日,阎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被誉为“红心向党、追梦筑梦、德艺双馨”的时代楷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