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2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南阳:
“诚信贷”缓解小微融资难
记者夏先清

本报讯 记者夏先清、通讯员郭云峰报道:“一周左右时间,一张‘税银卡’就获得了30万元信用贷款,这笔贷款为公司解了大额采购的燃眉之急啊!”这几天河南南阳建兴制衣总经理吴建兴心里特别高兴,他特意赶到国税部门表达他的谢意。

吴建兴从事制衣业多年,今年公司资金短缺,在最困难的时候,光大银行南阳分行的“税银卡”项目给了他支持。根据公司近两年良好的税务信誉,公司在不到两周时间内就获得了30万元信用贷款。

“税银卡”是光大银行携手河南南阳市国税局,推出的以纳税信用换取信用额度的金融融资服务。主要服务对象是依法纳税的小微企业主和个体经营者,小微企业主只要注册经营满2年,有1年的完整缴税记录,纳税经营情况正常,就可申请办理,最高额度可达30万元。

今年8月启动“税银合作”以来,南阳市国税局管理的企业中已有406户小微企业通过预审批,118 户企业取得信用贷款2600多万元。南阳市国税局局长宋彬说:“通过‘税银卡’得到融资的小微企业主,资金问题得到了有效缓解,既激励了创业,又促进了就业,使纳税人真正享受到了税收优惠政策的红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