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2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吉农产品开启通关“绿色通道”
记者马呈忠

本报讯 记者马呈忠、通讯员段玉莲报道:我国与吉尔吉斯斯坦接壤的两个口岸日前开通农产品快速通关“绿色通道”。这是继中哈、中塔之后,新疆与第三个相邻国家开通的农产品快速通关“绿色通道”。

据悉,在中方口岸,除了优先办理、非侵入式查验之外,集中报关也是农产品快速通关“绿色通道”的一项便利,通关效率进一步得到提高。

据了解,新疆农产品资源丰富,出口企业以中小型为主,大多处于分散经营状态,与周边国家开通农产品绿色通道,对开拓农产品中亚市场、壮大企业发展规模,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此举将大大缩短农产品在口岸的滞留时间,减少农产品的损耗,维护企业的利益,从而促进农业持续增效和农民持续增收。

据喀什海关统计,今年1至11月,喀什海关共在中吉两个边境口岸监管进出口农产品10.62万吨,同比增长7.8%。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