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中国故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5年12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视障学生平等追梦
图为徐明通过盲文打印机打印盲文教材。新华社记者 许畅摄

今年37岁的徐明是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视障资源中心的一名教师。两岁时,她因高烧仅存微弱视力,后投身特殊教育工作。徐明说,让残疾人能够学到自己喜欢的专业,同健全人共同学习,是她学生时代的梦想。而今,她要让这个梦想在学生身上成为现实。

徐明克服种种困难,为视障大学生制作英语、特殊教育等专业教材和盲文试卷。2005年,在她制作的教材支撑下,盲人大学生全纳教育在长春大学实施。10余年间,徐明制作盲文教材近百册,制作盲文试卷万余份,校方也为她更新了盲文打印机等辅助设备。

徐明说:“未来,盲人学生一定能完全融入高等教育中去,拥有更美好的生活。我会和同事一道努力,给学生提供更多支撑,为他们争取平等追梦的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