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2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山体滑坡事故紧急救援彻夜进行

本报讯 12月20日11时40分许,广东深圳市光明新区凤凰社区恒泰裕工业园发生山体滑坡,附近西气东输管道发生爆炸。截至20日23时,失联人员59名,事故现场已发现多处有生命迹象的地点,各方正在加紧抢救。

记者在山体滑坡现场看到,红色泥土已经将多栋建筑物覆盖,从旁边建筑的高度对比判断,掩埋深度可达四层楼。在黑暗的园区中,救援仍在紧张进行,五台挖掘机同时作业,生化洗消车已到达现场,救援人员正用生命探测仪寻找幸存者。据工作人员介绍,现场救援以武警、消防等单位为主,在继续判断土质和掩埋地形的同时,救援工作正逐步展开。

记者从光明新区现场救援指挥部了解到,此次事故涉及恒泰裕、德吉程、柳溪3个工业园区,共造成22栋厂房和民宅被掩埋,涉及15家公司。

事故发生后,各方救援力量正不断朝事故现场汇聚。深圳市公益救援志愿者联合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2时14分,联合会3名先遣小组成员携带无人机出发,并于13时10分到达现场,开展事故南片区域现场勘查工作;16时20分,结构和土地地质专家到达现场;17时18分,联合会救援第一梯队9人进入事故现场。

目前,广东省、深圳市专家组已在现场指导医疗救治工作;深圳市、光明新区已调配急救力量进行现场抢救,设立了3个现场救治点;市区两级医疗机构15台救护车、60余名医护人员在现场待命准备后续抢救。

事故发生后,深圳市和光明新区迅速启动救援应急预案,成立现场救援指挥部,成立现场搜救组、现场监测组、医疗保障组、核查人员组、新闻发布组、次生灾害防范组、外围警戒组、交通疏导组、通讯保障组、后勤保障组等多个小组,全面开展搜救工作。

光明新区现场救援指挥部当天下午召开的会议披露,为防止次生灾害,正探查工厂除煤气管道外是否还有危险品和易燃易爆品,同时研判是否会发生二次塌方和泥石流。

截至发稿时,事故现场虽然夜色已浓,但救援工作不停歇,正紧张有序进行。 (综合本报记者 杨阳腾和新华社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