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2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更理性措施监管“逢节必涨”

近日,海南省三亚市物价局表示将对2016年春节期间三亚旅游饭店客房价格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根据相关规定,春节期间三亚旅游饭店客房价格原则上标准客房最高限价为每间每天5000元。

【微评】“逢节必涨”虽然符合市场运行逻辑,但涨价也应有个合理区间。每到旅游黄金时期,由于监管不力,一些地方的客房、餐饮等价格直线上涨,游客感慨“住不起”。从这个角度来看,三亚市对春节期间旅游饭店客房实行限价管理,是件好事。但这一政策出台后仍招来一些吐槽:饭店方认为,如此限价限制了其打造豪华客房的构想;游客方表示,承受不起每间每天5000元的标准。看来,治理“逢节必涨”还应采取更为理性的措施,比如对不同旅店饭店实行不同限价,抓好明码标价、禁止欺诈行为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