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区域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5年12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莞出台对接自贸区28条
记者郑杨

本报东莞12月14日电 记者郑杨报道:为全面深化与自贸区的合作交流,最大限度地分享自贸区发展带来的制度红利,广东东莞市政府今天正式下发《关于东莞对接国家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的意见》,围绕如何将东莞打造成为国家自贸区的示范延伸区和优先拓展区,拿出了28条“干货”条款。

据介绍,《意见》从政策、产业、金融、平台等4方面进行探索创新,提出了28项任务措施。制度创新方面,东莞将发展国际商事仲裁机制、推广实施登记注册“一网通”改革、建设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等;产业配套方面,东莞将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创新发展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等;金融创新方面,将加快发展互联网金融服务、加强与自贸试验区金融机构的业务合作等;平台对接方面,着力将长安新区打造成为自贸区的合作拓展区、将水乡特色发展经济区打造成为粤港澳服务业开放先行区、将松山湖高新区打造成为粤港澳创新要素集聚区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