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中国故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2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家院里的“纽扣博物馆”
图为布建芳向来访的孩子介绍部分图板上的纽扣故事。 陈清林摄

山东阳谷县大布乡大布村村民布建芳今年71岁,从1991年起收藏纽扣,并于1996年在自家建起“世界纽扣博物馆”。从事纽扣收藏30多年,他共收藏了21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品的各式纽扣10万余种、近20万枚,分为纪念、标志、珍贵、古老、奇型、大小、孤品和质地八大类,是当今世界纽扣藏品数量品种最多、我国首个具有世界专业水准的纽扣博物馆,并于1997年至2000年被连续载入世界“吉尼斯大全”。他撰写的《漫话纽扣》和《腰带钩扣史话》分别荣获国际优秀论文特等奖和世界重大学术成果特等奖;《腰带钩扣史话》还荣获世界华人优秀创新成果特等奖和世界孔子金奖,被载入英国大不列颠艺术家百科全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