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2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认定49家省级“众创空间”
记者陈煜

本报讯 记者陈煜从福建省科技厅获悉:截至今年11月底,福建省已评审认定了49家省级“众创空间”,入驻创业团队1049个,创客5100余人,创业导师近500人,“众创空间”日益成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之一。

近年来,福建省政府及省直各部门、各地区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不断加快平台建设,通过创建高新区、众创空间等载体为创新创业搭台铺路。今年7月,福建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十条措施》,从创业载体建设、教育培训、公共服务等24个方面85个政策点作出了扶持细化。针对“众创空间”发展,福建省鼓励社会多元主体参与建设,鼓励利用老厂房、旧仓库、存量商务楼宇以及传统文化街区等资源改造成为新型“众创空间”;支持高校利用教育、教学资源、大学科技园、产学研合作基地、创业孵化基地等设立公益性大学生创业创新场所;引导传统孵化器转型升级,促进传统孵化器与“众创空间”的深层融合。同时,该省还新推创新券制度,以购买服务、后补助、绩效奖励等方式,为创客提供仪器设备使用、知识产权保护、数据分析、法律咨询、创业培训等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