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2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新密:
诚信纳税人可享融资便利
本报记者 夏先清

“拿到银行无抵押贷款,我们发展中的小企业有了这个税银企平台,信用贷款可方便多了!”12月1日,在拿到银行400万元无抵押信用贷款时,河南省新密市万宝园百货有限公司徐经理激动地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河南省新密市国家税务局通过政策宣讲,上门辅导等形式让税收红利落到实处,如今有843户中小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共计389.5万元,优惠面达100%。同时该局倾力打造银企“零距离”对话平台,让诚信优质纳税人,在融资上进入绿色通道,实现“金融促进经济,经济增加税收,税收支持发展”。

万宝园百货有限公司是新密市国税局打造“企业融资绿色通道”的受惠者之一。2015年3月,为了扶植小微企业发展,新密市国税局在大量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将企业信用数据提供给银行作为参考,邀请银行及信用评定等级为A的29家相关企业代表,召开了“税银企”座谈会,解决企业融资问题,化解银行信贷困惑。“没想到诚信纳税会有这么大的作用,赶上了好政策,小微企业也有春天。”企业负责人说。截至目前,已有3家企业共计得到信用贷款2200万元。

为进一步提高办税效率,新密市国税局开启“免填单”系统,完善自助办税终端,深入推进“同城通办”。预约分时段错峰申报措施效果更是明显:国税局将没有开通网上申报或网上认证的2120户企业,按不同类型及规模分类,开通多种途径供纳税人预约申报时段,优先办理,有效避免了企业申报“扎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