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2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行2016年经济金融展望报告显示
银行业不良率将进入2%区间
记者曹力水

本报北京12月8日讯 记者曹力水报道: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近日在北京发布《2016年经济金融展望报告》,回顾了2015年全球和中国的经济金融运行情况,展望了2016年经济金融形势以及全球银行业发展特点,并对热点问题做了专题分析。

关于中国经济金融形势,报告指出,2015年中国经济增长动能不足,存在明显的下行压力,稳增长和防风险的挑战较大。预计全年GDP增长6.9%左右,CPI上涨1.4%左右。2016年是中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经济形势依然比较严峻,面临的问题和矛盾将更加错综复杂,经济发展正处在阶段更替、结构转换、模式重建、风险释放的关键期。预计GDP增长6.8%左右,较2015年小幅放缓;CPI上涨2%左右。宏观政策将保持宽松总基调,在扩大需求的同时,更加重视供给侧的管理和改革,推进减税和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加快创新和提高产品质量,使新供给更好地满足新需求。

报告认为,2016年中国银行业经营压力加大,预计上市银行规模保持两位数增长,不良率进入2%区间,净息差小幅收窄,非息业务收入占比迈向30%,净利润出现零增长,资本充足状况面临较大压力,传统业务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国际化取得重大进展,竞争格局加速分化,严格监管倒逼银行提升管理水平。“守住底线,稳中求进”将是中国银行业发展的主基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