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2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城市内渍不能止于提示

因近日多雨,某市一条地势低洼的道路积了不少水。竖在路口的积水监测点电子显示屏连续两天分别打出“积水13厘米”“积水22厘米”的字样,提醒来往的车辆和行人。这份提醒既让人欣喜,也让人遗憾:积水越来越深,却始终不见有人抢排。

【微评】 随着服务型政府建设的不断推进及互联网技术的进一步发展,相关部门对社会公共事业的管理更加智能化,也更加人性化。雾霾来袭,会提示注意车距,缓慢行驶;井盖破裂,会设置障碍物提示过往行人。这一系列温馨提示,让人们感受到了相关部门在改进服务方面做出的努力。但是,“温馨提示”不能代替“积极作为”。在出现预警的时候,相关部门还要在第一时间到达隐患点,了解实情,积极组织人员进行处理。只有这样,温馨提示才能更加温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