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2015中国企业领袖年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铜板街CEO何俊: 真正用互联网思维做金融
本报记者 徐 达

“互联网+”普惠金融是《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明确的重点行动。在互联网金融创新创业风潮中,何俊算得上是一位先行者。他创办的铜板街成立于2012年9月,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的移动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截至今年12月3日累计交易额超570亿元、注册用户数达717万。

目前国内互联网金融市场既有余额宝等较大规模的平台,又不乏众多新兴的理财端,铜板街何以脱颖而出,短期内实现较快发展?在2015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何俊表示,铜板街是专业理财平台,偏重非标产品资产的获取,通过与产业的深度融合,打造风险可控并收益较高的理财产品,满足用户个性化的理财需求。公司走的是轻资产的互联网金融路线,不去线下找资产,也不去传统金融找资产。“把线下的东西往网上搬并不是互联网金融,只能叫做金融互联网化。我们真正致力于做互联网金融,而不是把金融互联网化。很多人把互联网当做工具,但我们用互联网的思维做金融。”何俊告诉《经济日报》记者。

谈及创业历程,何俊感触颇深。曾在阿里巴巴、支付宝、通联支付等机构多年的工作经历,让他在用户产品与运营、资产拓展与风控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我之前从没想过要创业,离开阿里也只是想去上海学金融知识。但我有幸在支付宝做金融项目,也了解到当时我国有50万亿元的储蓄存款在银行闲置。在银行理财产品、基金、股市之外,为什么没有一家互联网公司能帮助客户理财呢?这启发我去做一个金融平台。”

创业的过程也并非一帆风顺,尤其创业初期充满艰辛。何俊一开始想和其他基金公司合作做一个理财APP,跑了40家基金公司,把积累的人脉都用完了,但没有公司肯和他合作。“我记得很清楚,那时我整夜睡不着觉,到放弃前的那一刻,终于找到了一家愿意和我们合作的公司。后来我们用四个月时间做了一个手机APP,能够在手机上赎回购买。但不久余额宝就出来了,我们只能寻求差异化,又开始转型。”何俊回忆道。

“这些年我们用互联网的方式创新,但又不脱离金融的本质。在‘互联网+’领域创造资产,用互联网、大数据的方式服务金融客户。”对公司未来发展,何俊充满信心,希望引领一种“新金融文明”。他认为互联网给传统金融行业带来新的变化,让信息、资金能更加平等化,让曾经不能获得金融服务的人现在也能获得,并且整个过程更透明。“‘互联网+’企业的发展正面推动了金融创新,我们大的方向和梦想没有变。”何俊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