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2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部门联合举行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报告会 李建国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陈菲) 12月4日是第二个国家宪法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中央宣传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司法部在北京联合举行“弘扬宪法精神 加强宪法实施”报告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李建国强调,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基础工作。全社会都要深刻认识到,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就是维护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权威,捍卫宪法法律尊严就是捍卫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尊严,保证宪法法律实施就是保证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实现,自觉尊崇宪法,牢固树立宪法权威。

李建国指出,要学习宪法文本,准确把握宪法的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宪法的基本精神。要深入宣传宪法,切实增强宪法意识,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要继续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通过完备的法律法规推动宪法实施。要健全宪法实施和监督制度,切实保证宪法法律有效实施。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乔晓阳作报告,着重讲解了什么是宪法、宪法规定了什么、宪法的实施等问题。

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负责同志,全国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委员会负责同志,北京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北京市、部分高等院校等单位的干部代表700多人参加报告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