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2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在京举行 孙春兰出席并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电 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4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出席大会并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孙春兰强调,我国多党合作制度重要优势在于,既有中国共产党的统一领导,又有各民主党派的广泛参与,体现了团结民主的制度理念、合作协商的制度设计、和衷共济的制度实践,是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

孙春兰指出,中国民主促进会70年的历史,是一部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光辉历史。70年来,民进始终与中国共产党一路同行,在反内战、反独裁的爱国民主运动中并肩战斗,在巩固新生人民政权、推动社会主义建设中通力合作,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征程中同心奋斗,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重要贡献。

孙春兰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绘就了“十三五”时期国家发展蓝图,赋予民主党派新的时代使命。希望民进以凝聚共识为根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以集智聚力为重点,立足教育文化出版界知识分子集中的优势,为实施“十三五”规划积极作为。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努力打造更加符合时代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回顾了中国民主促进会70年的光辉历程,号召民进广大成员继承和弘扬优良传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中共中央周围,同心同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作新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致贺词。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宣读了《民进中央关于表彰民进全国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主持大会。民进中央原主席许嘉璐、原第一副主席张怀西,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大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