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5年12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商丘:
企业“触网” 转型提速

本报讯 记者夏先清、通讯员高会鹏报道:传统产业纷纷“触网”转型,今年以来,河南商丘市的电子商务经济渐呈燎原之势。据统计,今年1至10月,商丘市电子商务交易总额达37.7亿元,其中网络零售交易总额为17.8亿元。

电子商务经济的快速发展,与商丘不断优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环境,加速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密不可分,同时也为商丘经济转方式、调结构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商丘经济发展新引擎。前三季度,商丘市GDP同比增长8.7%,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5个百分点。

近年来,商丘着力构建创新创业平台机制,先后出台了《商丘市人民政府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意见》《商丘市电商组团进农村实施方案》等,为电子商务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持。

科迪集团是商丘本土传统企业,通过阿里巴巴商丘产业带组织线上活动,提高了网络销售额,产品销售范围从周边几省扩展到了30多个省份。目前,线上营销为科迪集团带来产品销售额超过4900万元。河南香雪海家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传统家电企业,通过积极开展电商营销模式,年销售额3.2亿多元,电商销售额就达3500万元。永生堂饮品、河南若男佳人服饰、睢县中宇马具服装等一大批传统中小企业,电商交易额占总营业额比重逐年上升。

在商丘电商产业大发展之际,商丘传统企业转型电商的愿望迫切,商丘市在全市开展“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创建”和“电子商务企业认定月”等活动,同时注重用好国家及河南省给予的各种电商发展扶持政策,加大为企业服务力度,积极为企业争取国家项目资金支持,近两年先后向河南省商务厅推荐5家电商专项资金扶持对象,为电商转型创业解了燃眉之急。

截至目前,商丘在阿里巴巴注册企业和个体1300多家,在商务部门申报实名备案及电商认定的300余家,通过河南省商务厅认定电商企业74家。睢县被国家商务部确定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金蓬实业有限公司等两家电商企业获国家电商专项扶持资金。

据了解,商丘市政府正酝酿出台《商丘市加快电子商务发展扶持办法》等文件,切实为商丘电子商务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政策支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