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气候变化巴黎大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2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表示增加对气候问题的直接投资
记者高伟东

本报华盛顿电 记者高伟东报道:在巴黎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一次缔约方会议(COP21)将重点讨论一项新的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协议,以使全球经济走上低碳和可持续发展轨道。对此,世界银行集团行长金墉日前表示,世界银行将持续加大其投资和工作力度,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其眼下面临的挑战并执行其制定的方案。世界银行集团已承诺其对气候问题的直接投资将增加三分之一,其每年对气候问题的投资总额将有可能在2020年之前增至290亿美元。

在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召开之前,超过180个国家已提交了各自的方案,即“国家自主贡献”行动计划。这些具体行动方案表明,未来全球对气候投资的潜在需求高达数万亿美元。

气候变化巴黎大会面临的挑战之一是在2020年之前为发展中国家筹集1000亿美元资金,以在2020年后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持。金墉认为,有一条可靠路径有助于在2020年之前筹集到这1000亿美元,那就是有关方面落实在哥本哈根大会上作出的承诺。

金墉表示,世界银行将与其他多边发展银行一道,展示其工作成果;同时还将展示其为推动气候行动而与其他合作伙伴建立的广泛合作关系。此外,巴黎迎来的全世界领导人,包括政府领导人和商界领导人,其组成的广泛联盟将呼吁各国给碳污染定价,使碳定价成为推动对未来更绿色、更清洁增长进行投资的一种工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