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气候变化巴黎大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2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认为中美减排合作至关重要
记者高伟东

本报华盛顿电 记者高伟东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在抵达巴黎后不久,便在社交网站上连发文章,指出气候变化巴黎大会是世界共同解决气候变化问题的重要时机。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负责能源及气候变化事务的高级官员保罗·博德纳尔指出,2014年11月奥巴马总统访问中国期间发布的《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声明》,突出表明中美两国元首致力于在巴黎达成一项成功的气候协议,标志着多边气候外交进入了新时代,以及应对气候变化正成为中美两国双边关系的新支柱。

正是在《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声明》的带动下,已有183个国家提交了各自2020年后应对气候变化的“国家自主贡献”行动计划,其排碳总量占全球总排碳量的近95%。

克里指出,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协议的达成虽已近在咫尺,但仍需付出艰苦的努力。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本·罗兹强调,中美两国的减排承诺及合作对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协议的达成至关重要。本·罗兹表示,中美两国元首在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开幕式前所举行的双边会晤,将向世界传递一个强烈的信号,表明中美两国将共同致力于气候变化巴黎大会达成一项富有雄心的协议。

美国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向媒体表示,美国将推动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协议包含三方面重要内容:一是反映所有缔约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的富有雄心的具体目标和行动计划;二是通过强化的透明体系、高度问责的方式,建立起激励各国进一步减少碳排放的“长期机制”,进而实现全球经济在本世纪向低碳转型的目标;三是在所有国家尤其是在最贫穷、最脆弱的国家动员金融和技术力量支持低碳经济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