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2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博观察

@玉米唐人:人民币的地位如今得到提升,更会慢慢地被全世界所认可,我们出国旅游、留学也会得到便利。

@不明所已:人民币“入篮”一定会推动国际贸易结算中更多地使用人民币。未来的人民币将不仅是中国自己的货币,而是成为承担国际责任的全球货币之一。事实上,配合人民币“入篮”和国际化,中国的金融改革,无论是个人的投资,还是资本市场的开放和资本项下的可自由兑换的步伐都将稳步推进。

@方恨少的半糖主义:人民币加入SDR其实对百姓的未来,乃至对中国的国策都具有深远影响,而且关系巨大,企业、产业都会随之发生变革,这都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多啦丘比特:人民币“入篮”,意味着人民币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世界货币,名正言顺地成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80多个成员国的官方使用货币。这大大提升人民币在国际货币舞台的地位,我国在新兴市场也将获得更大的话语权。

@国之梦我之心:人民币“入篮”对推动我国经济的新一轮增长有辅助性作用,同时这也再次证明了我国在世界金融体系中的地位,随着时间的推移,人民币会证明IMF的选择是正确的。

(本报记者 马春阳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