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证券 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2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冀东发展加快“走出去”步伐
记者雷汉发

本报讯 记者雷汉发、通讯员常云亮报道:近日,冀东发展集团在南非曼巴投资的水泥项目一次点火成功,并通过项目内部考核,达产达标,成为冀东发展又一个成功“走出去”项目。

面对国内水泥产能过剩、需求减缓的形势,冀东发展集团稳健开拓国际市场,创新“走出去”模式,建立了独特的水泥生产国际合作投资模式。据冀东发展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增光介绍,目前,冀东在曼巴水泥项目提前完成工期,住建部重点推荐项目装备样板房工程也已陆续接到国内外订单,冀东发展在建和洽谈的国外水泥项目产能达900多万吨。该企业“走出去”模式获得了世界各大金融机构的认可和支持,中国中投公司、世行IFC、南非莱利银行等多家基金金融机构参与到冀东集团境外项目股权投资及融资贷款。

冀东发展集团在实施“走出去”战略时,因地制宜采取参股、并购、整体新建等合作方式。冀东联合东盟基金与缅甸锁钠标公司合作成立的缅甸冀东水泥公司在马圭省德耶市缅甸工业部31号工厂技改工程已经开始准备,预计在明年以BOT(建设—经营—转让)方式增资扩建年产100万吨水泥厂项目,预计2017年建成投产;联合东盟基金与缅甸锁钠标公司合作在克耶邦建设年产200万吨水泥项目正在就矿山进行协商,同时在南美秘鲁设立了代表处,开始了南美水泥市场投资前期条件调研准备。目前,冀东发展集团正研究在巴西、智利等南美地区及西亚、中东欧地区投资环境和市场,以绿地投资和并购方式谋划一批境外投资项目,加快推进并购拉法基公司旗下匈牙利水泥厂项目开展前期工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