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1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精彩宣讲提信心 回应关切暖人心
——江苏湖南内蒙古采取多种形式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本报记者 薛海燕 刘 麟 陈 力 通讯员 石铁鑫

“农民要发家致富,除了辛勤劳作,还要开拓思维,积极拥抱‘互联网+’,要把农产品挂到网络上销售。”11月25日上午,在南京市江宁区汤山镇汤家家温泉村游客中心的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现场,江宁区党史办副调研员俞有利正为社区干部、当地百姓开展宣讲。农家乐经营户贾玲芳告诉记者,通过聆听宣讲,她对形势有了新认识,对旅游事业的发展也更有信心了。

11月24日以来,江苏省全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由27名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的省委宣讲团,深入各市县、机关、高校、部省属企业,开展宣讲150场。与此同时,各地建立特色草根宣讲队伍,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理论+文艺+互动”方式,精心创作三句半、小品、快板等作品,掀起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表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当前全省各级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省委宣讲团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回答热点难点问题,回应群众关注、关切,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才能加快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11月23日上午,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政府会议室座无虚席,由湖南省委组织的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这里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院长刘建武结合湖南、湘潭的实际,为该市500多位机关干部和高校师生做了宣讲。

这是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湖南省委宣讲团成立后举行的首场报告会。以此为起点至12月下旬,17位宣讲团成员将分赴全省各地开展近200场报告会。

群众能否听得懂,将直接影响全会精神能否真正落地。为此,不少地方采用了“歌谣”“快板”“村村响”喇叭等直接面向市民、百姓宣讲。湖南省临武县培训了“村村响”广播员、驻村大学生村官、乡村教师、远程教育管理员等,让他们成为全会精神宣讲的主力军。

11月下旬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多地气温骤降,大雪纷飞。自治区宣讲团所到之处,各族各界干部群众冒着严寒听报告,带着问题来交流,气氛热烈。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从宣传系统、社科系统、教育系统、科研系统抽调骨干,多数宣讲团成员既是各自领域的理论权威又担任实际领导职务,确保宣讲既严谨准确又通俗易懂、既全面系统又紧密联系实际。除了12个盟市,自治区还向满洲里、二连浩特两个计划单列市以及内蒙古财经大学派出了宣讲团。在目前已经结束的13场宣讲中,宣讲团都安排了互动环节。

11月27日,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内蒙古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蔡常青来到赤峰市进行宣讲。他围绕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十三五”规划建议形成过程及框架结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等重大问题,对全会精神作了讲解。

在赤峰市松山区兴安街道临潢社区,蔡常青详尽解答了社区居民提出的创业就业、精准扶贫、创新公共服务、学前教育等问题。“我长期从事民政工作,对城镇贫困人口在‘十三五’时期如何实现脱贫致富十分关心。”社区居民楚凤艳说,“宣讲员从国家促进教育公平、提升人口素质、解除贫困家庭后顾之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我对城镇贫困家庭的未来充满信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