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1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音频技术加速融合虚拟现实技术
思 为

本报讯 3D全息声场技术企业“东方酷音”近日在北京举办3D音效体验暨产品发布会,就3D音频技术与虚拟现实技术融合的话题和业界展开交流,并与京东JD+、兰亭数字等企业发表“虚拟现实音频软件开发工具包开放宣言”。“东方酷音”推出的国内首款3D全息互动耳机同时登陆京东众筹。

虚拟现实技术(VR)是指通过运算平台模拟产生三维的虚拟世界,满足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需求,让游戏者、视听使用者、演艺观赏者达到“身临其境”的效果。目前,三星、微软等多家企业计划推出正式版VR产品。该领域的多位企业代表认为,音频技术与虚拟现实技术正呈现加速融合态势,2016年有望成为虚拟现实技术的商业化元年。 (思 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