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1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非商务投资研讨会在京举行

本报讯 记者李春霞报道:中非合作论坛(FOCAC)峰会将于12月4日至5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南非日前在北京举办中非合作论坛商务投资研讨会,就中非商贸合作、经济特区建设、中企海外投资机遇与挑战等众多议题听取各方专家建议,以便为中非合作论坛做好准备。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国别副主任芮婉洁认为,非洲在经济特区发展方面可以借鉴中国模式。在政策保障、经济模式、企业合作机制以及培训项目等方面,中非双方的经济特区都可以有更深入和实际的交流,以促进更有效的合作。

南非大使馆公使衔商务参赞蒙亚伊就南非的海洋产业经济做了分析。他表示,南非在海洋产业方面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与此同时,中国远洋航运产业有着先进的经验,在“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下,中国与南非在海洋经济领域的合作定能互惠互利。

就中国企业在非投资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中国国际商会合作发展部部长韩梅青指出,在对非洲投资时,中国企业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具体商务调研报告不足,导致中国投资者对投资环境的产业信息无据可依,引发对投资回报信心不足。据悉,中国国际商会将组织数百家中国企业到南非约翰内斯堡参加中非合作论坛,对非洲做实地考察,并与非洲企业深入交流,以获得更多的商务投资信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