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1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技部党组成员李平: 市场定价机制助力科技成果转化

本报讯 记者裴珍珍报道:“要以创新科技服务为抓手,打造包括技术、项目、资金、孵化等在内的全产业链的科技服务平台和新的经济增长点。”日前,在“百家院校科技成果走基层活动”启动仪式上,科技部党组成员李平表达了上述观点。

对于当前创新成果转化不畅问题,李平认为,要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创新机制,最核心的是按照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健全技术创新市场导向机制,让市场在具有经济活动属性的创新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

李平表示,在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过程中,需要坚持把社会效益和社会责任放在首位,增加公共产品、公共服务的供给,并加快健全技术创新市场的导向机制,充分发挥市场在创新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促进政府部门、企业、高校加强各方的合作,形成合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