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1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部公路主干道特大桥合龙

本报武汉11月23日电 记者齐慧、通讯员杜振珂报道:我国西部公路主干道——利(川)万(州)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磁洞沟大桥22日合龙,标志着我国西部山区特殊结构桥梁的科研与施工取得重大突破。

湖北利川至重庆万州高速公路是连接国家高速公路网——沪渝和沪蓉高速公路的西部公路主干道,线路桥隧的比例超过90%。全线的头号控制性工程磁洞沟大桥,桥高150.5米,深达55米的桥墩基础穿越武陵山脉峡谷地带的大面积强风化岩滑坡体,工程技术难度为国内同类桥梁建设罕见。

工程承建方中国铁建十四局利万高速项目经理梁金宝表示,磁洞沟大桥合龙为利万高速公路早日通车奠定了基础,将加快推进湖北武陵山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推进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建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